close

2013年9月,在退伍耍廢計時器(如果有這種東西的話)

走到第三個月的時候,

我投了第一份,也是唯一的一份履歷。

兩個禮拜之後,我錄取了我現在的工作,在信義房屋當起了業務。

 

信義房屋的新人都必須先在總公司上三天課程,然後才下店頭。

在那裡我認識了我的同梯們,

我們帶著各自背後的故事還有夢想聚在一起,看著未來。

其實蠻感動。

 

10430866_10202464249624664_6303912481281741707_n   

 

這張照片是我上完第一天的課程的時候,走出了信義房屋總公司,

抬頭看到的景象。

 

突然間腦子裡響起了一段歌詞,

是五月天〈三個傻瓜〉

 

世界如果平的 為何人們 都要往上爬

活著不是贏家 就是輸家 你敢輸掉嗎

 

其實那時的我,只想簡簡單單的活著,

靠自己養活自己還有女朋友,就這樣一輩子好不好?

平平凡凡,衣食無虞就好。

為什麼一定要傑出?

 

只是我們都沒有選擇,如果註定有人得輸,

至少不要是我。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  

 

下了店頭,到了新的環境,我每天都活的戰戰兢兢,

我特別的努力,只為了通過那個六個月的考核。

學長姐都熟識已久,我知道新人都會像顯微鏡下的昆蟲,

一舉一動都被檢視著。 

所以我也花了很多心力經營,很希望可以在這裡得到認同。

 

因為我真的很認真,所以我百分之百的確定,這個工作並不簡單。

 

店裡學長姐都很照顧我,店長也是,

他們每個人教了我他們各自的絕活,雖然那時的我聽的懵懵懂懂。

一段時間以後我才知道,他們的分享,都是豐富的寶藏。

只是我駑鈍,到今天為止還只學了個貽笑大方。

 

除了三天新人課程之外,

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面我們還必須回總公司受訓,

兩個月,四次,一共九天,然後就跟同梯說再見。

那兩個月的改變非常的大,撐不下去的同梯一個跟著一個離開了,

有的承受不了被拒絕,有的承受不了被釘,有的承受不了累。

 

「還有熱情嗎?」我最好的同梯朋友之一,駿弘,

在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拍著我的肩膀問我。

『還有...吧』我的聲音裡,竟然有了遲疑。

我知道這個工作很困難,而且我一定會很努力,

但是才進公司兩個月的我,竟然已經迅速的麻痺。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

我只知道,我不能停,不能轉彎。

絕對不能變成以前的自己會嘲笑的那種草莓族。

套句最近很紅的話。

 

「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不然,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20140422152214158  

 

我很早就知道,我有一天會離開這裡,

但我多希望,讓我離開的理由,

是因為這裡已經沒有東西可以讓我學習,

是因為我已經獲得了滿滿的寶藏,準備往下一座島前進,

是因為我開始害怕,我會就這樣僵化在這裡,習慣於安逸。

 

不管是什麼理由,

拜託,絕對不要是落荒而逃的背影。

我的背後,沒有逃走的路。

背部受傷 是劍客之恥  

事情越來越順利。

我成交了,我轉正職了,莫名其妙的我就待了一年了。

學弟學妹一個一個進來,我莫名其妙的變學長了。

 

我知道我自己並不傑出,但我也絕對不同意自己弱小。

我就是走著,走著走著,

走著我自己的路。

 

畢業那年我的麻吉-棠說過,

畢業就好像是,

我們在一個更大的大學裡,上著不同的課。

 

這一年我在「社會」這個學校裡,

橫衝直撞,嚐盡了人情冷暖。

無數次被奚落拒絕,但也有很多的感動時分。

我安於弱,然後正慢慢變強。

 

只是啊只是,偶而還是疑惑,

在我低潮失落的時候,我還是想起那首歌。

〈三個傻瓜〉

 

沒想到將會用盡所有精華的年華,但有誰能脫隊嗎?

 

 

201212221443495663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931758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